close

2015年秋天,偶然在電子信箱垃圾信件匣發現的一封廣告信,讓我進入芳療的領域,進而接觸到心理與靈性的世界。接觸這些領域的一年多來,我在自己身上發現許多良好的改變,希望能夠藉由這裡分享自己的經驗幫助到需要的人。

自小時候開始,我一直深受過敏的困擾。從常見的過敏性鼻炎、異位性皮膚炎到經常性的關節發炎,過敏問題在長大後只有日益嚴重的趨勢,甚至內分泌系統及睡眠也出了狀況。為了這些各式各樣的“小毛病”,家裡砸了不少時間、金錢與體力,尋求各科醫生治療。儘管部分症狀在治療初期有好轉,但往往過一段時間便無法再有突破。接觸芳療之前,我曾在免疫風濕科醫師的建議下進行過敏檢測。正常人的過敏指數應該小於100,我的過敏指數卻是大於2000,甚至在後期上升到大於3000,過敏原也比以前增加好幾樣。除了過敏的困擾,我也很容易感冒,並數度發展成支氣管炎。曾經嘗試不吃藥、期望透過自身免疫系統復原,卻拖了兩個月都好不了。簡而言之,從有記憶以來,我便過著藥罐子的生活。

回到”芳療”這個主題,對這個領域一直是只聞其名、不解其核心。直到2015年的某一天、清理電子信箱的垃圾信件匣時,看到一封芳療協會研習營的廣告信。由於研習營活動免費,加上本身也對自然療法感興趣,便決定報名,希望有機會了解相關的課程內容。最初報名時出了點差錯,報成正式的證照班。所幸協會的老師很負責,先連絡、確認了我預期的報名項目。在得知我希望參加研習營後,便與我約時間碰面,講解研習營與證照班的差別。老師提供了不少協會的免費課程資訊,希望我能先試聽、評估是否符合自己需求再作決定。很慶幸當初決定報名了證照班,除了課程大綱簡明易懂,老師授課也清楚仔細、條理分明。儘管學生的年齡、工作領域都不同,也能了解課程內容。

接觸芳療至今也快兩年,我在生活型態上做了不少調整。除了每天使用精油,我也搭配後續在協會學習到的心理課程-可與潛意識交流的NLP,也有接受協會推出的心輪按摩療程。另外,也會在週末早上與奶奶到公園打氣功,外加另外接觸到的一些靈性課程。目前為止,我只有被重感冒的室友傳染感冒一次,但過幾天便自然復原,且在溫差變化大的最近也都不曾再感冒;除此之外,一直困擾我的異位性皮膚炎幾乎消失,偶爾遇到不好的物質會起一點疹子,但是很快就會消掉、也不會留下疤痕;甚至原本吃了會起尋蔴疹的蝦蟹,現在也能放心食用。除了皮膚的改善,原先因鼻子過敏引起的睡眠問題與黑眼圈也都減緩許多。

除了覺察到本身健康狀況的好轉,更明顯的是心境上的轉換。以前的我太過壓抑,到後期發現自己對生活上的事物都已有點麻痺,沒有什麼情緒及感覺,也不太與人互動。但在學習芳療與其他身心靈課程後,周遭的人都說我整個人變得開朗、有方向了,而且在我向他們分享芳療相關的事情時,都能感受到我的熱情與閃閃發光的眼神。學習這些課程使我的生活更加充實,也改變過去在假日足不出戶的習慣。相信在未來,仍能持續在這條道路上發現嶄新的自己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Kr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